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中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報名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桃園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費用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評比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臺中esg人力資源管理課程證照班

2023高雄csr永續長(儲備主管) 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窩…煤,眼眼多,不燃不要錢;窩…煤,眼眼多,不燃不要錢;窩…煤,眼眼多,不燃不要錢……”,隨著一陣陣蜂窩煤的叫賣聲,賣煤粑的夫妻又押著滿滿的一板車煤粑出去了。 這叫賣的聲音很是特別,叫賣的語速很慢很慢,特別是一開始發“窩”的聲音時,語調雖高但卻很柔和,拖的時長還會是后面兩字到三字發音的時長。毫不夸張地說,這叫賣聲如果讓音樂行家譜成曲子的話,一定會是一曲經典動人的名曲。 那個時候,小商小販還沒有使用帶電池的擴音器的習慣,所以,賣煤粑的叫喚聲就只能由夫妻倆一聲聲的喊。在我的印象中,這叫喚聲大多數時間都是男方邊拉車邊叫喚,只是偶爾的時候才會聽到女方為數不多的叫喊。 賣煤粑的夫妻住在離我家僅有百把米遠的煤粑場里。煤粑場近似長方形,約有七八百平米,四周打有圍墻,通往煤粑場的路是一條三米多到四米寬的小毛路。 煤粑場進大門處的右邊,沿著圍墻用空心磚一字建成三間簡易房屋,屋頂用石棉瓦蓋著,屋面斜向圍墻一側,是夫妻倆和孩子們生活起居的地方。與住房一側近似垂直的右側中央,用幾根鐵柱撐著,上面蓋幾張鐵皮,是煤粑場的生產處,里面擺放有一臺煤粑生產機器。在住房和煤粑場的生產處之間的空地上,是用來臨時堆放煤粑的地方。每天生產出來的煤粑和沒有賣完的煤粑就堆在這里,并在上面蓋上一些較大的纖維遮布以防雨淋和太陽曬。與起居處和生產車間相對的對面則主要用于堆放進場的面煤和黃泥粑等原材料。 賣煤粑的夫妻是哪里的人士我是無從知道的,只知道夫妻倆都是近四十歲的壯勞力。男方中等個子,臉黑黑的,尤其是雙手,仿佛已讓煤粉深深地嵌入手紋里似的,經常都是黝黑的。我幾次與他擦肩而過,發現他的人中地方、鼻子與臉相接的溝部及延伸處,似乎都粘滿細小的煤粉塵,他黑黑的、晶瑩的眼珠特別有神。女方比較瘦小,不象男方那么黑,腰部始終系著一條花圍腰。 我家住在五樓,賣煤粑的事都是由妻子打理。我好幾次坐在書房里看書的時候,聽到妻子請他們送煤粑來。 “好的,嫂子,這東西臟得很,我來我來。” “好的,嫂子,不用你操心,我都會把它們堆整好的。” “好的,嫂子,這些垃圾,我下樓的時候會幫你一并帶下去的。” “好的,嫂子,我有勞力,我幫你移一下。” …… 夫妻倆的話,句句暖心,句句親切,句句誠懇。 因為住得近的緣故,所以對夫妻倆的生活起居還是比較了解的。夫妻倆每天出場的時間一般都是在早上8點左右。夏天出場的時間稍微早些,冬天出場的時間稍微晚些。出場的時候,板車總是堆得滿滿的,男的戴著一個草帽在前面拉,且邊拉邊吆喝。女的戴著一個布沿帽,用一根短棍使勁的推著,只是在煤粑場接主路的比較難走的兩三處地方,才會把棍子放在板車上后用雙手去推。 夫妻倆回來的時間一般都是在晚上六點左右,當然夏天是要回來晚些,冬天是要回來早些。有時回來的時候,我會看到妻子坐在板車上,丈夫拉著板車慢悠悠地回到場里;有時回來的時候,我會看到妻子提著用塑料袋裝著的一小塊肉和幾小袋蔬菜,與丈夫有說有笑…… 夫妻倆的休息也很有規律的,多數時間都是在晚上九點半前熄燈。如果做統計的話,你會發現一年中,煤粑場也就只有十多個晚上是在九點半以后才熄燈。 有一年夏秋之交,我妻子突然告訴我,“煤粑場夫妻倆的兩個孩子一并考上了名牌大學了。”聽妻子的口氣,很是羨慕煤粑場夫妻。 我淡淡地說,“這是可喜可賀之事,祝愿他們吧!” 雙喜臨門了,原以為煤粑場夫妻倆的親戚會來串門,會讓煤粑場熱鬧一陣子的。然而,出乎我的意料的是,煤粑場卻異常的平靜,夫妻倆依然過著早出晚歸的平常日子,就仿若兩孩子考取大學的事根本就沒有發生似的。 我因為搬家的緣故就不再與煤粑場夫妻是鄰居了。我再次到煤粑場處的時候,已是三四年的時間過去了。煤粑場已不再生產煤粑了,賣煤粑的夫妻也不知何時搬走了。 余國富 2020年10月21日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我的眼睛盯住人們 世事 我用盡全力相信此地為真 就像飄進我眼里的繽紛色彩 有人說其實只是波長 就像滿口的香 生理反應 有時候我會下意識的想 是什么成就了我 眼中的呈現為什么會這樣 我只是充滿了訴說的欲望 我堵不住身與心的泛濫 我順流而下 我以為我在宣泄我的生命力 這樣的幻覺讓我和此時相安無事 我其實應該相信我一行行的敘述 它們幫我越過了真 我其實不必完全盯住人們 世事 有時 我覺得 我其實有意想不到的遼闊 >>>更多美文:隨想

一天上午,我剛才外面跑業務回來,就接到了英子的電話,“你在哪里?”她問道。我說,“我剛回到屋里。”她接著說 :“中午我有空,我想去你家給你做午飯,可以嗎?”我急忙答道:“可以,可以,當然可以,熱烈歡迎呀!”她說:“那好吧,你到公交車站牌前去接我,到哪里下呀?”我說,“就兩站地,走著也就十來分鐘吧,”她說,“好吧,十分鐘后你去那里接我。” 人之常識,女人出門,說十分鐘,也要半小時吧,稍微打扮一下自己,也要花不少時間。但我還有點時間收拾自己的屋里,趕忙行動起來,把沒有洗的衣服襪子放在一個塑料袋里扔到床底下,把被子整理了一下,然后,把桌子上零亂的東西都摟到抽屜里面,接著拖地,再把沒有來得及洗的碗洗一下,最后把衛生間拖干凈一些,弄完這些,就飛奔下去了。我到了站牌前,看了一下,發現還沒有公交車過來吧,還來得及。正當我放下心的時候,我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我回頭一看,是英子。她對我笑著說,“遲到了吧。”我對她嘿嘿一笑,“我還以為你來不這么早呢!”她又笑著說:“我給你打電話的時候,就在附近了,你看,這家就是我女兒上的幼兒園。剛才在門口。”我仔細上下打量了一下英子,她化了淡淡的妝,中分發型,長發溫柔地披散在肩上,上身著一件粉紅的外套,下穿一條緊身黑色長褲,腳上是一雙棕色的高跟皮鞋,身上還散發了一種淡淡的香水味,手里拿著一個黃色的小包,更漂亮了許多。她注意到我在仔細地看她,就有點不好意地打趣道,“才幾天就不認識了?",我笑著說,“像換了一個人似的,靚閃了我的雙眼!” 她嬌羞地地拉了我的手,說,“咱去超市去吧,買點菜好做飯。”我們來到附近的一家超市,買了豬肉,辣椒,青菜,花生米等就回來了。來到樓下,正好遇到房東老婆婆出來掃地,看到我,就笑著大聲問:“小張,找女朋友啦?”我不知如何回答,支支吾吾地沒作答。老婆婆又湊近我的耳朵小聲說:“你眼光不錯,這個女人很漂亮!”我們倆走樓梯上樓,英子笑著故意問:“老婆婆剛才對你說啥呢?”我樂呵呵地答道,“她夸你長得漂亮!”英子有點羞色地說:遇到不少人,才有人說我長得漂亮。我漂亮嗎?”她反問我,我忙說:“當然漂亮了!”她有點小得意的樣子。也許,對女人來說,漂亮是第一位的,然后才是什么才華,財富之類。 走進屋里,她環顧了一下我的房間,幽幽地說:“一個單身男人,屋里收拾的還算干凈了!”她又摸了一下我的床鋪,說,“你鋪的比較薄,哪天我給你買條厚棉墊子來,這樣冬天才不會太冷”我急忙說,到了冬天,我自己會買的。你做著休息一下,我先淘米做飯,然后洗菜,過一會你再炒菜,露一下你的廚藝,忙拿了我大學時的相冊給她看。我邊干活,邊與她說話。“你大學的的女同學也不少呀,都很漂亮,為什么不在大學找一個呢?”我說,當時談了一個,可不在一起,我在北京,她遠在西安。”“那為什么沒有走到一起呢?”“唉,一言難盡,說來你不信,她是學美術的,我是一個理科生,談了幾年,也沒有談到一個頻道上去,畢業時還要我去西安,可我要回山東。只好分道揚鑣了。”她笑笑地看著我說:“還是愛的不夠深吧?!”我苦笑地答道,“也許是吧。”突然她靜了下來,自言自語道,“愛的深又如何,我還不是從一個自小長大的城市,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結局依然很悲慘。我也沉默不語了。也許女人總是多愁善感,有些事情就會情不自禁地聯想到自己。 飯也快煮好了,準備工作就緒了,英子開始開工了。她問,“你會炒花生米嗎?”“我說,“炒過一次,還炒糊了,吃起來也不酥脆,不像在飯館吃的那么好吃。為了不浪費,我倒進米飯里煮咸飯吃了。”她哈哈笑起來,“炒糊是技術不行,不酥脆,那是你炒好就趁熱吃了!”我笑道,“不趁熱吃還涼了吃,又不是涼拌菜。”她又笑呵呵地說,“這你就不知道了吧 ,炒好的花生米,只有放涼了才會酥脆的!”我恍然大悟! 英子開始教我炒花生米了,她一邊操作,一邊說,鍋不用燒太熱,要涼油,油量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適中,然后用鏟子不停地翻炒,”她邊說,邊操作著,不時地回頭看著我,儼然像個大廚教學徒呢,過了一會兒,她說:“鍋里沒有亂磞的花生,顏色變得鮮艷了,就可以出鍋了,不要等著花生變暗了再出鍋,那就糊了。”我雙手端著盤子,她把花生米一鏟一鏟地往盤子里盛。她又說:“過三兩分鐘,再在上面撒鹽或白糖,稍微拌一下,等涼了就可以吃了。然后,她又做了小炒肉,炒青菜,西紅柿蛋湯。 三菜一湯,對我說也很豐盛了。英子忙得熱的額頭上綴滿了汗珠子,我急忙用抽紙給她擦了一下,她還說了聲謝謝。忙先讓我嘗一下花生米。因為我喜歡吃咸口的,也沒有問她喜歡吃甜的還是咸的,就在上面撒的食鹽,拌了一下。她用手捏了一顆又大又圓的花生,放到我嘴里,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等待我的反應,我嚼了幾下,真的又香又酥脆,忙說:“好吃,好吃!比大飯店里都好吃!”她笑著很滿足的樣子,隨后她自己也吃了一顆。 對一個女人的贊美,無論她的穿著打扮,或是手藝工作等事情,都會讓她很高興,也增強了自信,有一種成就感。許多男人不會做,或忘了做,或開始做了,后來就忘掉了,代替的是爭吵,指責甚至是挑刺。我開始學著做好,后來就漸漸地忘掉了,也換成了爭吵與指責。寫到此處,我竟不自主地流下了淚水,“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ER11VCE5CEVC

 


2022高雄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 高雄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評比 全球永續報告準則(GR板橋sdgs相關課程評比 台北csr企業管理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管理推動策略與執行實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kmpv 的頭像
    e68gkmpv

    台南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訓練課程推薦

    e68gkm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